Scarlett Austen

日漫二次元+欧美圈女孩。
本命:JOJO/咒回/鬼灭/名柯/漫威/中土/HP/DC。
爱嗑cp,爱剪视频,爱写文。
最爱茶布!!!

第49章:真相

这天,罗德来别墅陪小维克托一起玩。


“小家伙!叫罗德叔叔……”罗德笑得一脸慈祥,他很喜欢小孩子。


“罗德,最近怎么不见托尼来啊?”泰丽莎问道。


“他去印度旅游了,”罗德回答道,“他前段时间忙着给彼得那孩子制造蜘蛛战甲,太累了,说是想去放松放松。那地方不错,等维克托大一点了,你们也可以去玩一玩。”


“你知道我想要的答案的不是这个。”泰丽莎又怎么会看不出来他在岔开话题。


罗德沉默了许久,说道:“你是想巴恩斯了,对吧?”


“说不想是不可能的,”泰丽莎垂下眼帘,“史蒂夫把他带走了,都没跟我说一声。托尼跟我说等孩子出生了,他就会回来,但我又不傻……我看得出来,托尼跟他们俩肯定是闹矛盾了吧?”


“你猜的还真没错,”罗德点点头,“其实托尼一直在担心你,他现在是左右为难,真的,他承受的太多了。”


“所以我才没有主动去问他,而是来问你,”泰丽莎早就知道会这样,“罗德,当时在西伯利亚到底发生了什么?你能告诉我吗?”


罗德看了看泰丽莎,又看了看摇篮中的维克托,神色复杂:“你真想知道?”


泰丽莎点点头。


“托尼本来不让我告诉你的。”罗德叹了口气,还是将事实全部告诉了她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当时,泽莫想要报复复仇者联盟,于是他下了一盘大棋。


他先是将史蒂夫和巴基引到了西伯利亚的秘密基地,又算到查明真相的托尼一定会主动协助他们,这样一来,三个人就聚齐了。


他在基地里守株待兔,在三个人面前公布了一段监控录像的内容。原来,1991年霍华德和玛丽亚并不是车祸身亡,而是被当时还是冬兵的巴基所杀。


霍华德夫妇的军火生意挡了九头蛇的路,他们便借巴基之手杀人灭口。巴基那个时候被九头蛇洗脑控制,没有自主意识,但他确确实实杀害了霍华德夫妇,这一幕被监控录像录了下来。


亲眼看到这一切后,托尼情绪失控,史蒂夫为了保护巴基不得不起身反抗,三个人就这样在基地里大打出手。


泽莫目的很简单,他要瓦解复仇者联盟,要让他们自相残杀。并且他最后真的成功了。


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以这样的方式分道扬镳,复仇者联盟将不复存在。


泰丽莎知道他们是闹矛盾了,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。她愣了好长时间都没有回过神来。


霍华德和玛利亚原来是死于巴基之手?


泰丽莎有些无法接受。


玛丽亚是泰丽莎的第一个朋友,要不是她后来沉睡了这七十年,她们也许会当一辈子的好闺蜜,也许会一直待在一起。


可她居然死在了泰丽莎最爱的人手里。


“怎么会是这样呢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泰丽莎被这个消息震惊得半天才说出这么一句话,眼泪也止不住地流出来。


 真是造化弄人。


怪不得托尼之前躲着泰丽莎,怪不得他看维克托的目光那么复杂……天知道他心里有多么痛苦。


似乎是感知到的母亲伤心的情绪,维克托居然也撅着小嘴哭起来,罗德顿时有些不知所措,不知道该先哄哪一个。


就在这时,罗德的手机响了。他接起来:“托尼?”


两个人交谈了一会儿工作上的事情,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维克托身上。托尼一聊到小家伙就不由自主地絮絮叨叨起来,说了很多注意事项,这段时间,他对自己这个刚出生的教子可是操碎了心。


等罗德挂断电话后,泰丽莎擦干眼泪,沉默良久,问他:“托尼什么时候能回来?”


“应该再过一个星期左右吧。怎么了?”


“我觉得我应该跟他好好谈谈。”


“那好吧,也许你去说,托尼还能接受一些。”


托尼为什么和他们俩闹矛盾,泰丽莎之前想过很多种可能性,但她唯独没想到的是这个。


现在,她必须做点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一周后。


托尼终于结束了印度的旅行,回到纽约。


“老板,泰丽莎小姐想见你。”星期五的声音响起来。


“现在?告诉她明天我去找她,现在太晚了……”


“老板,泰丽莎小姐现在就在门口。”


“叮——”电梯门应声打开,泰丽莎走了进来。


托尼没想到她直接就进来了:“呃……这么晚了,你来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托尼,我有事要跟你说。”


“别站着啊,随便坐,想喝点什么不?”托尼没有直面回答她的问题,而是走向了吧台,“这酒不错,度数不高,你可以尝尝。”


“托尼……”


“哦,这瓶!这才是极品!你一定要尝一下……”


“托尼,我是真的有事要跟你商量。”


托尼的动作一僵。


“好吧,你要……说什么?”托尼放下酒瓶,坐到了泰丽莎对面的沙发上,表情有些不自然。


“罗德都告诉我了,西伯利亚的事情。”泰丽莎说道,“托尼,我很抱歉。”


提到西伯利亚,托尼的神色一下子变了。他低下头,低了很长时间,再次抬起头时,他的眼睛周围都是雾气。


“你不用道歉,这又不是你的错。”


“我知道你很痛苦,你也很……怨恨他们,但即使这样,你还能对我,对维克托那么好,说真的,托尼,我很感激你。”


托尼突然苦笑了一声。


“那我能怎么办,难道要让一个出生不到一百天的孩子替他老爸顶罪?”托尼情绪复杂地摇摇头,眼里闪着泪光,“我知道巴恩斯是被控制的,但他毕竟真的做了那些事,那一切,就清清楚楚地发生在我面前,我不能当做没看见。”


泰丽莎赶紧扯了张餐巾纸递给他。他平复了好一会儿,情绪才缓和下来。


“我埋怨的不仅是巴恩斯杀了我的父母,还有史蒂夫对我的隐瞒。我知道巴恩斯是他重要的朋友,可我明明也是啊……”



托尼表面上是钢铁侠,花花公子,亿万富翁,看起来放荡不羁,但其实他很脆弱。


他现在就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孩一样,找不到可以倾诉痛苦的人,所以只能自己忍着。他的朋友,为了保护另一个朋友而狠狠伤害了他,而那另一个朋友又在无自主意识下杀了自己的父母。


这种情形,换谁都会受不了的。


他当然知道巴基对史蒂夫来说有多么重要。他只是想要一个道歉罢了。


泰丽莎又坐近了一点儿,把声音放得很轻很轻,似乎她大声一点,就会对托尼造成二次伤害一样。


“托尼,我想去瓦坎达找他们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