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arlett Austen

日漫二次元+欧美圈女孩。
本命:JOJO/咒回/鬼灭/名柯/漫威/中土/HP/DC。
爱嗑cp,爱剪视频,爱写文。
最爱茶布!!!

第19章:执念

有一件事,洛基没有告诉默西娅。

当年在阿斯加德,默西娅离开后,洛基开始异常用功地学习各类课程,努力得让所有人都在惊讶地猜测他到底受了什么刺激。

但默西娅的出现,除了让他受到鼓励而愿意努力学习以外,还在其他方面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影响。

当洛基再长大一些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开始频繁地做同一个梦。梦里总会出现一个红发红眼的小姑娘,她会跟着自己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,不管什么时候,她都在。

一向浅眠的洛基甚至因为这个梦,睡眠质量一度飙升。

默西娅渐渐在洛基的心中占到了十分重要的位置,她对于洛基的意义非同寻常。洛基经常想着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她,能跟她说说话,能跟她交流自己的看法,能远离阿斯加德这些不理解自己的人们,天天都和她待在一起,这样该多好。

于是洛基后来去华纳海姆打听过默西娅的消息,结果却让他大失所望。

整个华纳海姆,居然没有一个叫默西娅的小女孩。

他不愿意相信一个支撑了自己这么久的信念,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他想过动用自己的力量去寻找默西娅,但都失败了,所有人都告诉他,默西娅并不存在,就连父母和哥哥都这样瞒着自己。

而当时的洛基甚至不知道他们在瞒着自己。很长一段时间,他真的以为当时遇到的那个小姑娘也许是幻象,也许是一场梦,总之她是不存在的。

但这样并没有使洛基忘记她,反而让他的信念越来越牢固。久而久之,他居然开始对这个“不存在”的小姑娘产生了特别的感情。

他太敏感,也太矛盾,他说不清楚这种感情究竟是怎样回事,也不愿意将自己的心中所想告诉别人。

一千多年过去,洛基经历了太多事情,他改变了很多,但唯一不变的,是他对默西娅的执念。

这也是他为什么将默西娅送给自己的那把小刀保留了这么久的原因。

每次想她的时候,洛基都会拿出那把小刀,想象着默西娅就站在自己面前。

后来,洛基在纽约大战中,命运般地又一次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小姑娘。可此时的默西娅居然站到了他的对立面,这让他在惊喜之余又有些受伤。所以当默西娅进入他的内心世界之后,他表现得抗拒而无措,他以为自己一直坚定着的信念会就此崩塌。

但在最后,他意识到默西娅其实一直都没有变,她一直是当初那个懂自己,愿意鼓励自己的小姑娘,而自己也一如既往地相信着她。

有些人,有些感觉,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发生改变。之前默西娅还只是存在于洛基的回忆中的时候,洛基说不清楚自己对她是什么感觉,因为那实在是太模糊了。

但当洛基再次遇见她时,他好像有点明白自己的心意了。

这种感觉,好像就叫喜欢吧。

洛基觉得自己不能再一次失去她的消息了。于是他送出了心灵感应戒指,想着就算见不到她,也可以跟她保持联系,这样自己在狱中也不至于那么绝望了。

想到这里,洛基抬起手看了看那枚银色的戒指。

不知道她现在在干什么呢?

这时,监狱的大门打开了,洛基赶忙将戒指藏了起来。

之前奥丁怕他越狱,命令索尔把洛基的所有武器全都没收了,包括默西娅送他的那把小刀。这个戒指是他用幻术隐形了之后才带进来的,可不能被人发现。

索尔带着一批囚犯走了进来。洛基背着手,站在自己的监狱门口看着他。

“现在的九界怎么样啊,哥哥?”洛基换上了自己招牌的调皮笑容。

“托你的福,简直是好得不得了。”索尔并不是很想搭理他。

“哦,那好吧,”洛基耸耸肩,“不过最近你有没有再去见你的新朋友们?”

“我现在可没时间回地球。”

“那你应该去过华纳海姆吧?”

索尔这才转过身,与他面对面站着:“默西娅是不是跟你说了些什么?”

“你骗了我,”洛基的眼眶突然有点发红,“你和父亲,母亲,你们一起骗我。我问过你们很多次关于默西娅的下落,你们一直坚称华纳海姆根本没有她这么个人,是我自己出现了幻觉。可现在呢?难道那个在纽约跟你们并肩作战的人,也是我的幻觉?”

索尔一脸凝重地看着他,许久,才缓缓说了句:“父王认为你没必要知道这些。”

“为什么!就因为我不是阿斯加德人吗!”洛基突然情绪失控地大吼着,“我知道,我与你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,所以你们从不肯告诉我关于两国之间政治的事情,可我就只是想知道她的下落!仅此而已!”

“洛基,不是这样的,”索尔继续说着,“默西娅被流放的背后,隐藏着一个天大的阴谋,你知道得越多,就越危险,我们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。母后看得出来你对默西娅的感情不一般,她是怕你做傻事而已。”

洛基不说话了,只是红着眼睛,瞪着索尔,死死咬着下唇。

“还有,最近华纳海姆传出消息,尼约德国王要恢复默西娅的公主身份,”索尔走近了些,“虽然不知道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,但我感觉不会那么简单。总之默西娅不回去是个正确的选择。”

“那你先告诉我,那个阴谋到底是什么?”洛基问道。

“我不能说。”索尔摇了摇头。

“得了吧,我现在被关在地牢里,就算知道了又能怎么样?”洛基的语气居然是前所未有的诚恳,“你就告诉我吧,我想知道。”

索尔还是一言不发。

“求你了。”

洛基很少这么放低姿态地求人,索尔叹了口气:“你不会想知道内幕的。”

“可我想给自己这么多年的执念一个交代。”

洛基说完这句话,眼眶更红了。

“那好吧。”

索尔还是心疼弟弟的,他将自己的锤子放在地上,坐到了监狱门口的台阶上,洛基赶紧也挨着门框坐下,聚精会神地听着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