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arlett Austen

日漫二次元+欧美圈女孩。
本命:JOJO/咒回/鬼灭/名柯/漫威/中土/HP/DC。
爱嗑cp,爱剪视频,爱写文。
最爱茶布!!!

第20章:跨星球视频聊天

索尔将以太粒子诅咒的事情和盘托出。关于以太是如何成为华纳海姆皇族遗传病,默西娅为什么是红发红眼,为什么受到不公平对待,又是为什么被流放,为什么被抹除存在过的痕迹,这一切的一切,索尔全都告诉了洛基。

洛基惊讶得半天都没缓过神来,他没想到这背后的隐情居然是这样。

“所以她被流放,是因为涉嫌毒害自己的姐姐?”洛基攥紧了拳头,尖尖的指甲仿佛要把手心戳出个洞来,“而尼约德国王突然要收回成命,是因为他现在才调查清楚当年的事不是默西娅干的?”

索尔轻轻点头。

“这也太荒谬了!”洛基突然一拳捶到了门框上,肩膀发抖。

洛基当然知道被流放的神族人过得有多凄惨。当初索尔还算比较幸运,被流放到了地球上,至少能像个普通人一样安安静静地生活,而默西娅可是被剥夺了神力,被流放到宇宙中,能活这么久,算得上是奇迹中的奇迹了。

一想到她有可能会死,自己也许再也见不到她,洛基就怒火中烧。

“等等。”洛基冷静了一下,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漏掉了一个重要的问题。

“你刚刚说她被流放的背后有着巨大的阴谋,是什么阴谋?”

索尔的眼神回避了一下:“没有确凿的证据,我们还不能妄下评断。”

“尼约德查清楚了当年的事不是她做的,才会愿意恢复她公主的身份。也就是说,她当年可能就是被人陷害的,是吧?”

洛基凑近了些,闪着怒火的眼睛几乎要把索尔看穿。

“这个不好说,有可能只是误判。”

“哦,是吗?”洛基突然诡异地笑了一下,“那我倒希望真是这样。”

索尔被他恐怖的眼光看得有些不自在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如果让我知道了当年是谁在陷害她,我会把那个人碎尸万段。”

洛基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。

“你喜欢她?”索尔突然这样问。

“你不用知道这些。”洛基扬了扬下巴,用索尔刚刚对自己说过的话来回敬他。

这时,洛基口袋里的银色戒指突然开始发光。他一愣,抬头看了一眼索尔,刚刚还透着狠劲儿的脸一下子变得心虚起来。

“看我干嘛?戴上啊,”索尔双手抱胸,一脸看戏的表情,“别让你的小女朋友等着急了。”

“她还不是我女……不对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早就发现了。放心,我不会告诉父王的。”

说完,索尔拿起锤子,就离开了。

洛基赶紧找了个角落,戴上戒指:“默西娅?”

默西娅的幻象渐渐出现,她此时正坐在自家沙发上,抱怨着:“你怎么这么慢?”

“索尔刚刚来了,他跟我聊了一会儿。”

“他没发现吧?”

“呃……他好像已经发现了,不过没关系,他应该不会告诉奥丁的。”

默西娅和洛基的跨星球聊天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,通过这样的方式,他俩渐渐熟络起来,说起话来也比较随意了。

洛基也了解到默西娅最近在地球上的生活如何。自从上次纽约大战后,她和其他复仇者们一样成了新闻人物,再也没法从事普通的职业了,神盾局就顺水推舟地把她招入麾下,给了她一个特工的职位。她现在和史蒂夫,娜塔莎,克林特等人成了同事。

“我没敢告诉他们我跟你还有联系的事情,”默西娅说道,“尤其是巴顿,他现在一听到你的名字就来气。”

“看样子我得罪了好多人呢。”洛基笑了笑,“怎么样,跟他们几个相处得还好吧?”

“还不错。”

但她的表情并不是还不错的样子。

“你知道的,我不擅长跟人交朋友,”默西娅说,“他们对我都很好,但我和他们总归不是一路人。”

洛基知道她心里的感受。她孤独了太久,早就失去了交朋友的动力和信心。

这种孤独感,洛基最有体会。

“是吗,我倒觉得这样很好,”洛基说道,“毕竟你已经有我了,应该也不需要跟其他人交朋友了,对吧?”

默西娅笑骂了他一句“混蛋”,洛基反而笑得更开心了。

日子一天天地过去,他们俩聊的话题也越来越多,关系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加亲密。

后来,每天晚上默西娅都会像个普通的地球女孩一样跟洛基“视频聊天”,这已经成为了习惯。

他们只有在对方面前才会卸下一切伪装,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。而戒指一旦摘下,他们又会变成其他人眼中的样子。

他们是真正做到了只懂对方。

再后来,洛基向她承认了自己曾经向索尔询问过她的过去。

“索尔把关于你的一切都告诉我了,”洛基倚在阶梯旁边,样子有些慵懒,“我想说的是,不要自卑,就算以太粒子把你全身都变成红色,我也不会嫌弃你的。”

“就算我真的变成红色了,我也可以用魔法掩盖把自己起来。”默西娅开了一袋薯片,一边吃一边说着,“你可以吗?”

“我九界第一法师会怕你?”洛基被激起了胜负欲,“我是冰霜巨人的后代,你应该记得吧?”

洛基说着,全身的皮肤开始渐渐变蓝,然后又渐渐变了回去。

“哇,好厉害哦。”默西娅毫不走心地鼓了鼓掌。

“其实我真正想说的不止这些。”洛基故意吊她的胃口。

“那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“我想说,你其实很漂亮。”

默西娅掏薯片的那只手停了一下。

“你的头发,还有你的眼睛,真的很漂亮。”洛基突然认真起来,“你不是异类,更不是怪物,你是被上天选中的幸运儿——老天,你知道拥有以太粒子是一件多厉害的事情吗?你的力量,你的天赋,你曾被庸俗之人所诟病的一切,都是天赐的礼物。这是很多人想拥有都无法拥有的。”

默西娅看着他,眼里波光闪动,好长时间都没说出一句话来。

“我只是觉得你小时候应该过的很惨,想安慰安慰你而已,不用太感谢我,”洛基刚认真了没几秒,就又换上了玩世不恭的笑容,“我小时候也是这样。总是有人看优秀的人不顺眼,对吧。”

默西娅突然放下薯片,凑了过来,弄得洛基居然有点不知所措:“你要干嘛?”

此时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近得过分,洛基居然忘了眼前的默西娅只是幻象,心里没来由地紧张起来。

“要是你现在站在我面前,我真想抱抱你。”

默西娅突然苦笑了一声,伸手想摸摸洛基的脸,手却穿过他的身体,落在了空气上。

“其实,你可以抱的,”洛基想了想,张开双臂,“我就在这里,你要是想抱,就抱一下好了。”

“可你不在,这只是幻象而已啊。”

“是不是傻,你不会假装我在吗?”洛基无语地说道,“想象,明白吗?你想象我就在你面前,抱我一下,来吧,很简单的。”

默西娅明知道眼前的洛基是假的,可她看着洛基张开双臂的样子,和他嘴边的笑意,心里突然多了一丝悸动的感觉。

然后,她真的就这样抱了上去。

她的身体与洛基的幻象融为一体,她将双臂环绕着,抱住了自己的肩膀。而那边的洛基,也在做着同样的动作。

甚至有那么一瞬间,她感觉自己此时好像真的在抱着洛基。

洛基低下头,默西娅的幻象将头靠在他的胸膛上,耳朵正好贴在他的心脏处。

如果默西娅抱到的是洛基的实体,那她一定能听得见洛基此时的心跳有多强烈。

“时候不早了,该睡觉了,”洛基的声音中带有急于逃避的仓促感,“晚安。”

“好,晚安。”

洛基的幻象消失了,可默西娅一直闭着眼睛,抱着自己的身体,就这样抱了好长时间,似乎在留恋着洛基那并不存在的气息。

待她再次睁开眼睛,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流下一行泪。

她擦擦眼泪,回到卧室,拉灯,上床,睡觉。

没过一会儿,她就睡着了。

而在她的床边,洛基的幻象再次出现了。

原来,洛基刚刚一直没有退出感应通道,他将自己隐藏了起来,等默西娅睡着后,才重新出现。

他走进了一步,看着床上的人,眼中是从未有过的深情。

洛基发现默西娅的睫毛很长,闭上眼睛的时候尤为明显;她的鼻子也算得上挺翘,脸型圆润饱满,皮肤细腻光滑,充满着少女的稚嫩感。

当年那个在树下让洛基记了一千多年的小姑娘,居然已经出落得这么漂亮了。

洛基的目光最后落在了她的嘴唇上。

她的唇缝微微张开着,唇形小巧精致,正好配得上洛基的薄唇。

洛基俯下身子,在她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他其实很庆幸自己吻的只是个虚假的幻象。如果吻到真人的话,他怕自己可能会因为羞赧而落荒而逃。

洛基承认自己喜欢默西娅,但现在的他并没有做好表白的准备。他必须要等到一个合适的时机,才能向她表明自己的心意。

“晚安,我的小怪物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